「一張照片,一個故事。」

042︰國家地理雜誌百年攝影經典 National Geographic:The Photographs/莉雅.賓達威瓦 Leah Bendavid-Val/大石國際文化出版(2011年11月26日)

內容簡介︰(原文出處︰博客來)

這本精采絕倫的攝影集在 1994 年首次出版時,就榮登美國的年度最暢銷禮物書榜;到了今天,書中的影像依然經典。在《國家地理雜誌百年攝影經典》中,讀者除了可以飽覽《國家地理》雜誌的得獎照片之外,還能一窺照片背後的故事,以及攝影師拍攝時的工作點滴。

  書中的照片捕捉到自然界動植物難得一見的瞬間,記錄下世界各地民族生活中的重要時刻。許多較早期的照片使新照片的重要意義得以確立,也說明了《國家地理》雜誌如何建立起一套獨特的拍攝手法,成為維持了數十年的傳統,同時又能在歷史的變遷之中與時俱進。

  導言〈百年遞嬗〉,述說國家地理學會早年再三突破技術上的困境,建立獨樹一幟的影像風格,之後的五大章,分別就陸地與海洋的野生動物,美國與世界各地的文化,以及科學,這五個國家地理學會向來關注的主題領域,以一幅幅驚人的影像,展現國家地理攝影師的拍攝技巧和想像力。

  各章末附有一篇〈採訪第一線〉,由攝影師的角度敘述他們實地拍攝時的冒險歷程——時而幽默詼諧、時而險象環生,但總是引人入勝。作者賓達威瓦從技術、美學和紀實三個層面,介紹攝影師的可貴成就。

---

 先來一段本書的介紹影片。

這本書上市前的三個禮拜我就下單了,非常期待拿到這本書,拿到之後價錢和品質果然沒有讓我失望,很值得推薦的一本書。

裡面有關狼的主題真的很有趣,那個部份我看了超久的,這本書介紹了國家地理雜誌許多經典照片的故事,原來每一張照片背後都有許多的故事,藉由這些故事可以了解到這張照片在拍攝的當時情境與各種狀況。書中提到過,攝影師同時是科學家、藝術家與社會家,這些照片傳達給人很大的震撼力,透過這些照片可以感受到攝影師想要表達的主題,有各式各樣的感覺在裡面。

對於2次計畫被破壞的我來說,這本書多少也暫時撫慰我的心,也能夠靜下心來思考一些問題,最近真的太疲備了,我需要時間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