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這笑點好大。」

以下從奇幻修士會轉貼過來的文章,史上最短的冒險,很爆笑有KUSO到,沒想到DM和玩家可以扯成這樣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獸人與餅 完整冒險


冒險背景:一個獸人有塊餅
情節大綱:PC 殺掉獸人拿到餅

冒險動機:PC 很餓想吃餅

房間一:

 

  O
X  

O:獸人
X:餅
每格邊長 5 呎

敘述:「你進到房間,看到一個獸人和一塊餅。」

怪物:獸人一個

寶物:餅一個

冒險結局:餅很好吃

未來冒險:某處有個餅店,可能有很多獸人。

- 完 -


譯註:依照模組寫作規範,這算是一個完整的冒險。

另外,這個冒險新增了附屬專長,3.5e 相容,網址如下:
http://www.montecook.com/arch_lineos107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獸人與餅 跑團記錄


話說某 DM 真的找到一個玩家,願意跑這個冒險。玩家扮演的是一名 5 級精靈法師。以下是跑團記錄:
DM:你進到房間,看到一個獸人和一塊餅。

P:我要施隱形術。

DM:獸人轉過頭,往你這邊看,好像沒看到你。他似乎以為是風吹開門。

P:我要用閃電束打他。

DM:沒問題,他馬上掛點。餅還是好好的。你要做什麼?

P:恩,這有點怪...我要檢查一下周圍。

於是玩者 P 施展了偵測隱形、偵測魔法、偵測毒素等法術,都沒發現什麼異狀。

P:獸人為什麼會有餅?

DM:他想吃吧。

P:獸人才不吃餅!

DM:什麼?

P:獸人都吃些爛糊糊的東西,可是你說這是很好的餅。

DM:獸人也會吃很好的食物,只要他弄得到。

P:不,他們只吃爛食物。這實在太奇怪了...他怎麼弄到這個餅?

DM:如果你這麼想知道...也許是偷來的吧。

P:餅上有標籤顯示是偷來的嗎?

DM:恩...有。

P:我是精靈,我不要吃獸人碰過的東西!

DM(有點煩):他有戴手套,OK?

P:我拿起餅,去找製作這塊餅的餅店。

DM:OK。

P:我要問這塊餅的製作材料,而且要買一塊一樣的餅。

DM(煩悶為什麼玩家不乾脆把它吃掉):你錢不夠。

P:喔,那我要送去做 DNA 檢驗,看看獸人是不是有碰過這塊餅。

DM:好,你等了三千年,終於有人發明這項技術。但是餅已經硬得像石頭,科學家無法檢驗了。

P:那我吃掉它。

DM:它硬得像石頭!你牙齒斷了。

P:我找法師恢復我的牙齒和這塊餅。

DM:OK,你的牙齒好了,餅看起來也很棒。可是突然發生大地震,地上裂開大縫,餅掉到裡面去了。

P:我一個人無法進去,我要貼佈告徵幫手。

DM(有點抓狂):成千上萬的獸人跑出來,因為這三千年間,你殺了獸人的故事傳了開來,他們都恨死你!

P:我要用隱形術。

DM:他們開始自相殘殺,全部死光光。你得到一大堆經驗值,可以升到 20 級。好吧,你現在可以一個人進去了吧。

於是玩者進入地洞,遇到七隻龍守衛著餅。玩者使用隱形術,七隻龍互相殘殺,只剩下一隻活著,這隻龍把餅和精靈都一口吞了。

P:我要從龍的肚子裡挖出來。

DM:好...然後呢?

P:我找來我的曾曾孫,跟他一起分餅吃。

DM:OK,他切了四分之一的餅給你。

P:我把四分之一的餅丟回給他,把餅拼回一整塊,叫他要對半分。

DM:他照做了。

P:我把半個餅又丟回給他。

DM:他是個傳奇等級戰士,他向你丟一把小刀,你剩下 1 HP。

P:我要隱形,然後對餅施展火球術。

DM:這算是對餅攻擊,餅死了,不過你隱形消失,戰士把你殺掉了。

P:我可以在天堂上找到餅嗎?

DM:什麼?

P:餅也會上天堂嗎?

DM:呃...死掉的餅不會上精靈天堂,應該是去別的地方。你要成為死餅才知道。

P:那我要說服餅神把我當作死餅,然後去餅的天堂。

DM:其實那是個壞餅,所以它是在餅的地獄。

P:那我就去餅地獄。

DM:當你要拿餅的時候,它突然消失了。神想要這塊餅。

P:那我去找神。

DM:突然有個獸人向你衝過來,就是你一開始殺掉那個。

P:我要隱形。

DM:令人驚訝的是,那獸人突然把神殺掉,自己變成新神!

P:我要用火球術。

DM:餅受熱過度大爆炸,獸人神被炸死。因為餅算是殺了獸人神,所以餅變成新神,而且把你吃掉了。

P:......

DM:你又死了。

P:我要從裡面把餅吃掉。

DM:啊,什麼?

P:是啊,這樣我就可以變成新神,對吧?

DM:應該吧...

P:餅吃掉我,我也吃掉餅...所以我們合而為一...我們互相對立,可是又是一個整體...

DM:這太誇張了,我一定要寫成記錄貼出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