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自作自受。」

041︰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/S. J. 華森 S.J. Watson/寂寞出版(2011年07月28日)

內容簡介︰(原文出處︰博客來)

每一天醒來,克莉絲汀都身處一個陌生的房間,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。

  當她面對鏡子,只看見一張陌生的臉,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歲。接著,男人會耐心說明:我是妳丈夫班恩,妳今年47歲,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,從此記憶受損。

  每一天醒來,克莉絲汀就像懵懂的孩子,關於她世界裡的一切,全仰賴班恩告知。不過每一天,她也會接到陌生的奈許醫師來電,要她到衣櫥後方找出日記。原來,克莉絲汀在睡前會寫下今天的事作為「備忘錄」,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。

  就這樣,克莉絲汀藉著日記的累積,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,但其中細節漸漸和班恩、奈許醫師的說法產生矛盾。究竟哪一個版本可以信任?

  今天醒來,她翻開日記,第一頁只寫著:別相信班恩。

 首先要感謝阿給借我這本書讓我省下一些錢,不用在去BOOKS買這本書,身邊有個會看書的朋友真好,偶爾可以交流一下心得感想。這本書翻成別相信任何人真的有點奇怪,跟書裡面的故事一點都不搭。

幾年前或許我會喜歡這本書並同情主角克莉絲汀,每天一醒來就必須從新認識自己以及周遭的一切事物,而睡覺前還必須抱持著難過的心情,因為隔天又會把今日的事情給忘記,這是一件多麼恐怖的事情。可是我身上發生了那件事情後,我很不欣賞克莉絲汀這種女生,同情的感覺也變成了自作自受。會發生這樣的事克莉絲汀自己必須負責,付出了二十多年的歲月,我想這樣也夠了,故事的結局雖然完美,可是受傷的心卻不會消失,撇開自己私人的感覺不談,這本書還不錯。

我想,我也該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,說心不痛是騙人的,強顏歡笑也夠久了,每晚內心交戰好久好久,我想今天晚上也該好好面對這件事情,我累了、也受夠了。

本來以為已經沒事了,可是經過一段時間才發現,事情並沒有結束,只是我不想在回想起那段時間,總是會自我保護的跳過那段時間...

今晚,結束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